新任驻卡塔尔大使周剑递交国书
2019-07-29 21:22

7月29日,新任驻卡塔尔大使周剑向卡塔尔副埃米尔阿卜杜拉递交国书。

 

周大使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塔米姆埃米尔的亲切问候,以及王岐山副主席对阿卜杜拉副埃米尔的良好祝愿。阿卜杜拉副埃米尔请周大使转达塔米姆埃米尔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以及他本人对王岐山副主席的美好祝愿。

周大使积极评价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并表示,近年来中卡关系快速发展,政治互信日益增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今年以来习近平主席同塔米姆埃米尔两度成功会晤,就新形势下进一步深化中卡战略伙伴关系达成广泛共识,为两国关系发展擘画了美好蓝图。当前中卡关系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迎来大发展的重要机遇。作为新任驻卡大使,愿在任内竭尽全力,同卡方密切协作,共同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卡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阿卜杜拉副埃米尔表示,卡中互为战略伙伴,近年来两国关系发展取得积极成果。塔米姆埃米尔与习近平主席半年内两度会晤,为双边关系指明了发展方向。阿卜杜拉副埃米尔欢迎周大使履新,表示卡各部门将全力支持周大使任内工作,并愿同中方携手努力,推动卡中友好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发展,实现两国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周大使于7月18日抵卡履新,22日向卡外交部秘书长递交国书副本。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塔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Building 250, Street 801, Zone 66, Doha P.O.BOX:17200
电话:00974-4493 4203 传真:00974-4493 4201
邮箱:chinaemb_qa@mfa.gov.cn
http://qa.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