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晓勇大使向卡塔尔元首埃米尔递交国书
2007-07-05 18:45

  

20077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塔尔国特命全权大使岳晓勇向卡塔尔元首埃米尔哈马德•本•哈利法•阿勒萨尼殿下正式递交国书。

岳大使首先转达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致卡塔尔埃米尔殿下的问候,并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卡塔尔政府和人民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良好的祝愿。岳大使赞赏卡塔尔在埃米尔殿下的领导下,在谋求国家发展、社会稳定等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与进步。岳大使还对卡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高度评价,祝愿卡塔尔在埃米尔殿下带领下不断取得新的成就,祝卡塔尔繁荣昌盛,人民幸福。

岳大使对中卡两国自建交以来在各个领域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给予积极评价,特别赞赏卡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并高度评价双方在国际、地区以及联合国事务中的良好合作和相互支持。表示将在任期内与卡方共同努力,抓住机遇,在平等互利、相互尊重基础上促进中卡关系的长期稳定和不断发展。

埃米尔殿下请岳大使转达他对胡主席的敬意和问候,表示,卡政府和人民对中国素来友好,一贯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很高兴看到中国在改革开放、国家建设和对外事务中取得的伟大成就,衷心希望卡中两国作为亚洲大家庭中的一员,在今后的岁月中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双边关系向前发展。埃米尔殿下还重申了卡政府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的原则立场,希望看到中国早日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

埃米尔殿下欢迎岳大使来卡任职,希望岳大使为推动双边关系的拓展多作工作,卡方将积极提供有关帮助与支持,并祝岳大使工作顺利。

双方还就加强两国在经济、能源等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哈表示愿积极努力,与中方一道,共同促进两国能源合作取得新的成果。

岳晓勇大使是于2007619日抵达卡塔尔首都多哈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塔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Building 250, Street 801, Zone 66, Doha P.O.BOX:17200
电话:00974-4493 4203 传真:00974-4493 4201
邮箱:chinaemb_qa@mfa.gov.cn
http://qa.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