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周剑大使在卡塔尔中资企业协会成立大会上的致辞
2019-11-22 18:01

尊敬的钱克明副部长、林声强会长,

各位同事、各位朋友,

大家上午好!

昨天钱部长和卡塔尔商工大臣成功举行了中卡经贸联委会第二次会议,今天我们喜迎卡塔尔中资企业协会成立。首先,我谨代表中国驻卡塔尔使馆对协会的成立致以热烈祝贺,向为两国经贸合作做出积极贡献的各位中资企业负责人表示衷心感谢!

成立中资企业协会是中卡关系的大事,也是两国务实合作的好事,顺应形势,恰逢其时。成立协会首先顺应了中卡关系发展的需要。近年来,中卡关系快速发展,特别是今年以来两国元首两度会晤,共同擘画了双边关系的美好蓝图,中卡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迎来了大发展的战略机遇。务实合作始终是两国关系发展的基石,协会的成立,将为深化中卡务实合作、拉紧双方利益纽带增添新的动力,注入新的活力。

成立协会也顺应了“一带一路”合作的需要。当前,“一带一路”建设已从谋篇布局的“大写意”转为精耕细作的“工笔画”。中卡“一带一路”合作起步早、发展快,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协会的成立,将为两国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提供有力支撑。

成立协会更顺应了在卡中资企业发展的需要。经过多年艰苦创业,目前在卡中资企业己涵盖基础设施、金融、通讯、贸易等多个领域,呈现出业务领域不断拓展、合作层次不断提升、企业数量稳步增多的积极势头。协会的成立,有助于在卡中资企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精诚合作,形成“抱团出海”开拓当地市场的良好局面。

各位来宾,

卡塔尔中资企业协会的成立是新生事物,蕴藏着蓬勃的生机和活力,必将拥有美好的未来。接下来,钱部长将对协会的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大家切实贯彻。在这里,我代表使馆对协会提几点希望:

希望协会成为中卡务实合作的助推器。协会要敢于担当,积极进取,努力在中资企业与卡政府部门和当地工商界之间牵线搭桥,沟通协调,推动中卡务实合作走深走实。

希望协会成为中资企业发展的领航鲸。协会要搭建信息沟通的平台,为中资企业互通有无、资源共享、团结协作提供指导和服务,为中资企业扎根当地、不断成长保驾护航。

希望协会成为展示中国形象的大舞台。协会要在维护会员企业权益、倡导行业自律、促进公平竞争和协调企业关系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要指导中资企业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履行社会义务,展现中资企业时代风采。

希望协会成为使馆协调指导中资企业的好帮手。协会要协助使馆做好对中资企业的指导,支持使馆开展对卡经济外交。使馆也将全力支持协会工作,一如既往助力中资企业发展,做协会的坚强后盾和可靠保障。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卡塔尔中资企业协会一定会越办越好,推动中卡务实合作的航船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塔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Building 250, Street 801, Zone 66, Doha P.O.BOX:17200
电话:00974-4493 4203 传真:00974-4493 4201
邮箱:chinaemb_qa@mfa.gov.cn
http://qa.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