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打造外交为民的服务平台
——周剑大使在中卡领事座谈会上的讲话
2019-12-05 02:46

尊敬的卡塔尔外交部,内政部,行政发展、劳动和社会事务部的来宾们,

各位中资企业代表、华侨华人朋友们,

    大家好!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这多哈最美丽的季节,中国驻卡塔尔使馆举办一年一度的中卡领事座谈会。首先,我对出席座谈会的卡塔尔政府部门的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对在场的各位中国同胞表示热烈欢迎。

每年举办一次中卡领事座谈会,是我馆一项优良传统,也是一项创新举措。借助这个座谈会,我们希望为中国侨胞架起一座和卡政府部门直接交流的桥梁。卡塔尔是一个朝气蓬勃、安定富庶、开放包容的国家,吸引着世界各地的人民前来旅游、创业、生活。我们举办这次座谈会,就是希望创造一个机会,让中国公民同卡有关政府部门负责人零距离交流、面对面沟通,更加全面地了解卡塔尔法律法规,树立遵俗、守法、诚信意识,以便更好地在卡工作、学习和生活。希望大家把握机会,积极提问。相信卡政府部门的朋友们做好了充分准备,将逐一为大家解疑释惑。

借助这个座谈会,我们希望为在卡中国公民搭建一个贴心服务的平台。各位同胞,你们身在海外,祖国一直在关心和记挂着你们。作为中国驻外外交机构,外交为民是我们不变的初心和永远的职责。一段时间以来,我馆推出了一系列惠民便民举措,包括承诺中国同胞来使馆办理领事证件业务“只跑一次”,为老人、孕妇等特殊人群办理护照开通“绿色通道”,降低中国公民办理护照、公认证收费标准等。我们希望借助这个平台倾听在卡中国同胞的诉求,有针对性地提高领事服务水平,让大家切身感受到祖国的温暖和关怀。

借助这个座谈会,我们希望为深化中卡互利合作打造一个动能强劲的引擎。中卡两国是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今年上半年,习近平主席和塔米姆埃米尔两度会晤,为两国关系发展擘画了美好蓝图,中卡关系迎来大发展的战略机遇。蓝图已经绘就,实干决定未来。中卡友谊的大厦是靠两国人民一砖一瓦砌起来的。在座的各位都是中卡友谊的建设者和两国人民心灵相通的友好使者,希望大家抓住中卡关系大发展的机遇,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为中卡互利合作添砖加瓦、注入动力。

最后,祝本次座谈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塔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Building 250, Street 801, Zone 66, Doha P.O.BOX:17200
电话:00974-4493 4203 传真:00974-4493 4201
邮箱:chinaemb_qa@mfa.gov.cn
http://qa.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