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剑大使在“欢乐春节”演出上的致辞
2020-01-22 23:28

尊敬的各位使节,

亲爱的各位同胞,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晚上好!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为庆祝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春节,我们荣幸地邀请来自中国河南省的优秀艺术家,为大家奉献一场精彩的演出。

希望大家通过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领略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河南省是中华文明的摇篮。这些艺术家有来自少林寺的功夫传人,有国家级的杂技艺术家,有技艺精湛的舞蹈家。他们将上演一场充满中国风的艺术表演,为大家展示中国人民对自然的认知、对艺术的感悟、对美好的追求。

希望大家通过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感受中国人民对卡塔尔和阿拉伯人民的友好情谊。中国和阿拉伯国家虽相隔万里,却亲如一家。在漫长的历史岁月中,华夏文明和阿拉伯文明相互影响,交相辉映。这场演出是向中阿文明交流互鉴的致敬。

希望大家通过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体悟中国人民对世界和平的不懈追求。中华民族是爱好和平的民族,自古以来就主张和为贵。我们希望通过这场演出,传递对和平的坚守、对合作的呼唤、对发展的期盼。愿和平的阳光照射这个地区的每一个角落。

最后,感谢卡塔尔文体部以及国家剧院对本次演出给予的大力支持。预祝今晚的演出圆满成功,祝大家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塔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Building 250, Street 801, Zone 66, Doha P.O.BOX:17200
电话:00974-4493 4203 传真:00974-4493 4201
邮箱:chinaemb_qa@mfa.gov.cn
http://qa.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