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坚守擎起民族复兴的千秋伟业
——中国驻卡塔尔大使馆2021年新年贺词
运维组
2020-12-30 22:05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中国驻卡塔尔大使馆谨向关心和支持中卡关系发展的海内外各界朋友致以诚挚问候和新年祝福!

回望2020年,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冲击和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坚守是我们攻坚克难、勇毅前行的力量源泉和制胜密码。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在坚守中兑现人民至上、富国强民的承诺,率先控制疫情,率先复工复产,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脱贫攻坚历史使命如期完成,人民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科技创新捷报频传,“嫦娥五号”可上九天揽月、“奋斗者”号可下五洋捉鳖、“九章”量子计算机横空出世、5G建设领跑全球……我们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

2020年是中国外交征程中具有开创性意义的一年。我们在坚守中履行为国尽忠、计利天下的使命,积极投身国内和全球抗疫,坚定捍卫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坚持扩大对外开放和互利合作。坚定维护多边主义,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变革,为维护全球稳定、推动世界经济复苏、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展现大国责任、大国担当,贡献中国智慧、中国力量。

2020年是中卡两国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一年。我们在坚守中传承同舟共济、逆风破浪的情谊,两国元首第一时间通话相互传递信心与支持,两国政府和人民互施援手、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卡“一家亲”的深厚友谊,用亮眼成绩展现出中卡合作的韧性和活力。驻卡塔尔使馆在坚守中践行守土尽责、护佑同胞的初心,积极践行“外交为民”宗旨,全力为在卡中国同胞撑起“安全伞”,做好大家的“娘家人”。

守得冰雪消融,终见春暖花开。2021年,我们将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中国巨轮将朝着“十四五”规划的航向扬帆前进,奋楫搏浪驶向民族复兴的光辉彼岸。新的一年,我们将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我们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创造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我们将以时不我待的劲头,推动中卡关系迈上新台阶,践行“外交为民”方面干出新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年的钟声就要敲响。让我们一起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祝中卡友谊松柏长青!

祝朋友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塔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Building 250, Street 801, Zone 66, Doha P.O.BOX:17200
电话:00974-4493 4203 传真:00974-4493 4201
邮箱:chinaemb_qa@mfa.gov.cn
http://qa.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