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剑大使发表宰牲节致辞
运维组
2020-07-30 22:07

值此宰牲节来临之际,周剑大使发表致辞,向卡塔尔领导人和兄弟的卡塔尔人民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祝福。近日,卡阿、英文主流媒体《旗帜报》、《海湾时报》等纷纷全文刊登致辞。致辞内容如下:

在全球穆斯林盛大节日宰牲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塔米姆埃米尔、哈马德埃米尔、阿卜杜拉副埃米尔以及兄弟的卡塔尔人民和广大在卡穆斯林民众致以节日问候。

2020年注定是不寻常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给世界各国带来了严峻挑战。在巨大的灾难面前,各国人民没有畏惧,更没有退缩,而是与疫情展开了顽强的斗争,在人类发展史上镌刻了令人难忘的印迹。

面对疫情,卡塔尔人民的坚韧顽强令我难以忘怀。我们高兴地看到,卡方有效控制了疫情蔓延,卡塔尔这颗海湾明珠重新焕发了熠熠光辉。

面对疫情,中卡两国互帮互助令我难以忘怀。经过携手抗疫的淬炼,中卡友谊更加深厚,合作前景更加光明。

面对疫情,大家对未来的信心令我难以忘怀。当前,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拼搏,卡塔尔人民也正走在实现“2030国家愿景”卡塔尔梦的征途上。我相信,两国人民在实现各自美好梦想的过程中,一定会不断碰撞出新的合作火花,结出新的合作硕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在这个喜庆的时刻,我再次祝愿兄弟的卡塔尔繁荣富强!祝卡塔尔人民宰牲节吉庆,幸福安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塔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Building 250, Street 801, Zone 66, Doha P.O.BOX:17200
电话:00974-4493 4203 传真:00974-4493 4201
邮箱:chinaemb_qa@mfa.gov.cn
http://qa.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