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耘结硕果 复兴启新航
——中国驻卡塔尔大使馆2022年新年贺词
2021-12-30 13:58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中国驻卡塔尔大使馆谨向关心和支持中卡关系发展的海内外各界朋友致以诚挚问候和新年祝福!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

这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中华大地上首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消除绝对贫困,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百年大党成就百年伟业,在中华民族复兴史上铸就了彪炳史册的不朽丰碑。

这一年,“十四五”规划开局良好,新发展格局加速构建,疫情防控和经济增长全球领先,社会重新焕发生机与活力。科技创新再攀高峰,神舟载人两度飞天,“羲和”卫星成功入轨,“悟空”科考万米深潜,人民群众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这一年,中国外交勇毅前行,习近平主席郑重提出全球发展倡议,中国疫苗为发展中国家雪中送炭,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克难前行。我们高举真正多边主义火炬,引领全球治理体系变革,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力量。

2021年是中卡关系春华秋实、岁物丰成的一年。

两国政治互信迈上新台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和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先后访卡,为新时期中卡关系发展注入新动能。

两国务实合作结出新硕果,我蝉联卡塔尔第一大贸易伙伴国,中方企业承建的2022世界杯主场馆卢赛尔体育场顺利竣工,“中国建造”首次登上卡塔尔新版货币。

两国绿色发展迸发新活力,中卡能源企业签署多份液化天然气进口大单,千余辆宇通新能源客车驶入多哈,助力卡塔尔举办一届绿色、清洁的足球世界杯。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21年,我们弘扬“三牛”精神,奋力耕耘出一片丰收的金田。2022年,我们将以虎啸风生的干劲,续写后疫情时代中卡发展复兴的华美篇章。

新的一年,我们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坚持扩大对外开放,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行。我们将坚定捍卫国家利益,积极推进团结抗疫,不断拓展全球伙伴关系,同各国一道重振全球发展合作,让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旗帜高高飘扬。

新的一年,我们将见证北京冬奥会与卡塔尔世界杯跨越山河的“握手”,把体育精神转化为两国发展复兴的信心和动力,打造好两场和平、友好、团结的体育盛会。我们将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为中卡关系插上强劲、绿色、创新的翅膀。

新的一年,我们将坚守“外交为民”的初心。中国驻卡塔尔大使馆将秉持守土尽责、担当进取的精神,坚持做国家利益的捍卫者、中卡关系的推动者、旅卡侨胞的守护者,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奋楫远航。

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祝中卡友谊万古长青!

祝朋友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塔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Building 250, Street 801, Zone 66, Doha P.O.BOX:17200
电话:00974-4493 4203 传真:00974-4493 4201
邮箱:chinaemb_qa@mfa.gov.cn
http://qa.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