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剑大使会见卡塔尔传媒集团董事会主席兼半岛新闻网董事会主席
2022-09-11 19:18

    911日,周剑大使会见卡塔尔传媒集团董事会主席兼半岛新闻网董事会主席哈马德·阿勒萨尼。

周大使表示,2022年对于中卡两国和两国关系而言都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即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卡塔尔将举办首届充满阿拉伯风情的世界杯足球赛。中卡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全面进入快车道。今年2月,塔米姆埃米尔赴华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中国连续两年稳居卡塔尔最大贸易伙伴国,承载着14亿中国人民情谊的两只大熊猫即将在多哈安家,为卡塔尔世界杯送上中国人民的深情祝福。中方重视加强两国新闻媒体合作,希望卡传媒集团和半岛新闻网更多报道中卡关系中的大事、好事,更好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哈马德表示,卡方非常钦佩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伟大建设成就,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卡塔尔人民热切期盼两只中国大熊猫早日来到多哈,相信这将成为卡中传统友谊的新标识。卡塔尔传媒集团及半岛电视台高度重视开展对华合作,愿同中方新闻主管部门和媒体加强沟通合作,不断扩大对华报道的广度和深度,让卡塔尔及广大阿拉伯国家人民听到更多来自中国的声音。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塔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Building 250, Street 801, Zone 66, Doha P.O.BOX:17200
电话:00974-4493 4203 传真:00974-4493 4201
邮箱:chinaemb_qa@mfa.gov.cn
http://qa.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