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剑大使接受巴基斯坦新任驻卡塔尔大使到任拜会
2022-11-16 21:19

1116日,周剑大使接受巴基斯坦新任驻卡塔尔大使阿杰兹到任拜会。


周大使欢迎阿杰兹履新,表示阿杰兹大使递交国书后首先拜会中国驻卡塔尔使馆,充分体现了中巴亲密无间的“铁杆”情谊。周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刚刚胜利召开,最重要的成果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相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继续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中国号”巨轮一定能闯激流、过险滩,沿着正确的航向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二十大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包括巴基斯坦在内的发展中国家提供了新机遇。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是二十大后首位访华的外国政府首脑,这充分体现了中巴关系的特殊性和巴在中国外交全局中的重要位置。我愿同阁下保持密切沟通,共同为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添砖加瓦。

阿杰兹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成功召开,表示中巴驻外使节到任后总是第一时间互相拜会,彰显了巴中之间紧密的战略关系和深厚友谊。对华友好是巴外交政策的基石,也是巴各政党、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巴政府和人民衷心感谢中方为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和无私帮助。巴方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战略沟通,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我也期待同阁下保持密切交流与合作,助力巴中关系深入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塔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Building 250, Street 801, Zone 66, Doha P.O.BOX:17200
电话:00974-4493 4203 传真:00974-4493 4201
邮箱:chinaemb_qa@mfa.gov.cn
http://qa.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