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剑大使出席豪尔熊猫馆开馆仪式
2022-11-17 21:38

1117日上午,冬季的多哈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万众瞩目的豪尔熊猫馆正式向公众开放。卡塔尔首相兼内政大臣哈立德、市政大臣阿卜杜拉、环境大臣法利赫、公共工程署署长萨阿德,以及中卡大熊猫保护研究团队、中卡各界友好人士、卡塔尔青少年等在此举行隆重仪式,热烈庆祝熊猫馆开馆。周剑大使应邀出席。

上午930分,开馆仪式正式开始。卡首相哈立德为熊猫馆揭牌,来宾们共同观看了熊猫宣传片,随后绕熊猫馆一周,并参观了咖啡厅、熊猫互动区等各种设施。刚刚结束检疫隔离的两只大熊猫“京京”和“四海”首次在开放场地与大家近距离接触,它们时而爬上树枝嬉戏,时而迈入水池戏水,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收获阵阵赞叹与掌声。

哈立德首相表示,在卡中双方团队不懈努力下,熊猫馆于世界杯前夕正式开放,感谢中方为此所做的重要工作。两只可爱的大熊猫象征着卡中两国的友好关系和两国人民的深厚情谊,相信卡中两国今后将深化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周剑大使现场接受了央视、新华社、卡塔尔电视台、卡市政部官媒等媒体采访,表示熊猫馆的开放是中卡关系史上的标志性事件。它体现了两国关系的高度,中卡大熊猫合作研究是习近平主席与塔米姆埃米尔达成的重要共识,也是海湾地区首个此类合作项目,展现了两国元首对中卡关系的高度重视。它彰显了两国关系的温度,大熊猫是中国国宝,抵卡之际正值卡塔尔世界杯举办前夕,承载着中国人民对世界杯的美好祝福,为世界杯成功举办增添了中国元素、作出了中国贡献。它拓展了两国关系的深度,大熊猫深受中卡两国人民喜爱,它们的到来必将加深两国人民的真挚情谊,拓展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成为中卡友谊新标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塔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Building 250, Street 801, Zone 66, Doha P.O.BOX:17200
电话:00974-4493 4203 传真:00974-4493 4201
邮箱:chinaemb_qa@mfa.gov.cn
http://qa.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