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剑大使出席中国—卡塔尔青少年足球友谊赛
2022-11-21 21:11

1121日,多哈天高云淡,清风徐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蒙牛集团和卡塔尔进步体育学校等单位共同举办的2022“希望工程•蒙牛世界杯少年足球公益行”暨中国—卡塔尔青少年足球友谊赛在多哈学院举办。蒙牛集团副总裁陈易一、卡塔尔进步体育学校创始人维斯特摩兰等嘉宾出席活动。周剑大使应邀出席并致辞。


  

周剑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在卡塔尔世界杯盛大开幕之际,中国足球少年来到卡塔尔交流,可谓恰逢其时。希望本次活动促进中卡两国文化的交流互鉴,以体育交流为契机,吸引更多卡塔尔民众了解中国、感知中华文化。希望本次活动推动中卡两国足球事业的发展,让双方从比赛中互相切磋,取长补短。希望本次活动播下两国人民友好情谊的火种,让两国少年们不仅成为中卡足球事业发展的希望,更成为中卡友好合作事业的接班人。致辞结束后,嘉宾们与小球员合影留念,并向双方队员赠送了签名足球。




随后,现场举办了我馆同山东省文旅厅等部门共同策划的蹴鞠互动体验活动,中卡小球员们换上传统蹴鞠服装,一同体验中国传统蹴鞠运动,切身感受了传统蹴鞠和现代足球的演变与传承。

10时,友谊赛正式开始,周剑大使为友谊赛开球。中卡足球小将们展现出了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尤其是远道而来的中国足球小将们,克服了时差和客场作战的不利因素,在先落后3球的情况下,顽强拼搏,永不放弃,最终以33扳平比分,双方握手言和。


比赛结束后,周剑大使、陈易一副总裁、维斯特摩兰先生为小球员们颁发奖牌,并见证双方小球员交换礼品。



周剑大使在现场接受了人民日报、央视、新华社、中新社、济南时报等媒体的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塔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Building 250, Street 801, Zone 66, Doha P.O.BOX:17200
电话:00974-4493 4203 传真:00974-4493 4201
邮箱:chinaemb_qa@mfa.gov.cn
http://qa.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