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剑大使会见埃及驻卡塔尔大使
2022-11-29 21:57


1129日,周剑大使会见埃及驻卡塔尔大使夏尔比尼,双方就中埃关系和国际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周剑大使祝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在埃圆满举办,表示近年来中埃双边关系顺利发展,习近平主席和塞西总统保持密切沟通,为两国关系提供强有力的战略指引。中埃“一带一路”合作成果丰硕,抗疫合作亮点纷呈,两国人文交流密切,埃及古老文化和悠久历史让中国人民赞叹不已。我愿同阁下继续加强工作沟通与协调,为促进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夏尔比尼表示,埃中同为文明古国,友好交往历史悠久。埃方视中方为真正朋友和可靠伙伴,愿同中方共同努力、密切协调,持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塔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Building 250, Street 801, Zone 66, Doha P.O.BOX:17200
电话:00974-4493 4203 传真:00974-4493 4201
邮箱:chinaemb_qa@mfa.gov.cn
http://qa.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