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新冠肺炎疫情信息通报(8月14日)
2020-08-16 15:02

    一、8月14日,卡塔尔公共卫生部通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1例,治愈301例。新增确诊病例均为被此前确诊患者传染,正在接受隔离治疗。过去24小时,4名病患被送入重症监护病房(ICU),现共有71人在ICU接受治疗。截至目前,卡累计确诊114532例,治愈111258例,死亡190例,共有542518人接受检测。
    二、8月13日晚,卡公共卫生部举行疫情专题新闻发布会,卡国家防疫战略工作组组长、哈马德医院传染病科主任哈勒表示,公共卫生部密切跟踪近期新增确诊数、新增入院数等9个疫情评估指标,其中新增确诊数出现一定反弹,且包括大量15岁以下儿童和15-20岁年轻人,这主要归因于宰牲节假期期间民众走亲访友、违规聚会造成的交叉传染。新增入院数、进入ICU病例数均较稳定,但未来一段时间可能出现增长。哈指出,预计下阶段卡不会暴发新一波疫情,但可能出现家庭内部感染病例增多,并在不同家庭间传播,如情况持续加重,或将恢复部分已解除的限制措施。公共卫生部将继续密切监控9个疫情评估指标,一旦数据出现较大反弹,将建议政府推迟进入疫情解封计划第四阶段。哈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或将无法被彻底消灭,呼吁民众继续严格做好防护,在工作场所保持社交距离,佩戴口罩,勤洗手消毒,避免聚集及在市场、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长时间逗留。哈并表示,预计疫苗将在今年底或明年初上市。
    公共卫生部保健防疫司司长拉米赫表示,卡方对入境旅客采取严格防控措施,包括在机场进行就地病毒检测,根据出发地疫情形势进行筛分处理并实施相应隔离规定。拉强调,只要民众遵守防控举措,疫情就能得到控制,但要完全消灭新冠病毒是不可能的,大家必须学会与病毒共存,努力寻找保护易感人群的方法。鉴于近期出现较多家庭传染病例,下阶段防控重点是保护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等易感人群。希望民众减少与易感人群接触,在家中为易感人群专门设立安全区域,并鼓励其减少出行和聚会,在家进行祷告等。建议民众年内避免出境旅行,如必须出境,尽量选择低风险国家和地区,并做好个人防护,遵守相关隔离规定。
    三、8月13日晚,哈马德国际机场宣布实行新入境政策,旅客在入境时将被分成卡籍公民及其配偶子女和持有常居许可(ID)人员、55岁以上老年人和患有特定疾病的易感人群、来自低风险国家和地区人员、来自高风险国家和地区人员四组,分别办理入境手续,以确保旅客顺利快速入境。所有旅客入境时须接受测量体温、下载Ehteraz手机应用、填写健康情况表和隔离承诺书。来自高风险国家和地区的旅客还须出示指定隔离酒店的预订单,办理完入境手续后被送往酒店隔离。其他旅客则须前往机场检测点进行拭子检测,办理完入境手续后可搭乘私人交通工具或出租车返家隔离。
    详情请查询哈马德国际机场官方网站:https://dohahamadairport.com/covid-19-impact-faqs
    四、8月14日,卡内政部在其推特账号发表声明,呼吁民众继续遵守疫情防控措施,重申外出时必须佩戴口罩,乘车出行时车内人员不得超过4人(含司机),家庭出行除外。
    五、8月14日,卡商业与工业部宣布,即日起暂停所有理发店、按摩中心的按摩、摩洛哥浴服务及相关上门服务,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塔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Building 250, Street 801, Zone 66, Doha P.O.BOX:17200
电话:00974-4493 4203 传真:00974-4493 4201
邮箱:chinaemb_qa@mfa.gov.cn
http://qa.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