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新冠肺炎疫情信息通报(9月15日)
2020-09-16 14:46

一、915日,卡塔尔公共卫生部通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9例,治愈213例,死亡1例。新增确诊病例中231例为社区传染病例,其余8例为输入病例。死亡病例为82岁。过去24小时,6名病患被送入重症监护病房(ICU),现共有55人在ICU接受治疗。截至目前,卡累计确诊122214例,治愈119144例,死亡208例,共有700414人接受检测。

二、14日晚,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高委员会发表公告,宣布卡于915日起进入第四阶段解除疫情管控措施计划第二期,具体包括:

(一)   电影院、剧院观众人数限制提升至30%,仅允许18岁以上观众进入。

(二)   健身房、康体俱乐部、公共泳池人数限制下调至30%

委员会表示将密切跟进疫情进展,视情进一步放宽或恢复部分限制措施,呼吁民众继续严格遵守防疫规定,以便生活早日重回正轨。

三、14日晚,卡公共卫生部、教育与高教部举行联合记者会,通报校园疫情情况。卡国家防疫委员会联合主席、哈马德医院传染病科主任哈勒表示,当前疫情在师生间的感染率仍较低,主要传播方式是社区传播而非校内传播,绝大多数确诊师生为轻症、无症状感染者,且已关停相关班级或学校,家长无需担心。哈勒指出,公共卫生部已组建快速反应团队,专门负责疑似感染师生的拭子检测,并在校内进行随机抽查,近期还将对学生实施唾液检测。

卡初级医疗机构院长玛利亚姆宣布,公共卫生部将自920日起,在征得家长同意后,对卡公、私立学校的全体学生进行新冠病毒唾液采样检测,整个过程将耗时46周。

卡公共卫生部保健与防疫司司长鲁米赫指出,疫情追踪团队对新冠病毒传播源进行调查发现,确诊师生不是在校园内感染,而是在家中因聚会感染,目前校园疫情发生率仅为不到0.2%

卡教育与高教部公共关系与联络司司长布舍里表示,920日起将征求家长意见,决定是采取混合授课方式还是完全远程授课方式,家长的决定具有绝对效力。布指出,校园较家庭环境更加安全,目前只有1.5%的学校关闭,1.6%的班级关闭,尽管没有强制要求出勤,学生出勤率已达60%80%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塔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Building 250, Street 801, Zone 66, Doha P.O.BOX:17200
电话:00974-4493 4203 传真:00974-4493 4201
邮箱:chinaemb_qa@mfa.gov.cn
http://qa.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