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信息
2013-10-13 18:03
 

风俗禁忌

  卡塔尔绝大部分国民信奉伊斯兰教,来卡中国公民须遵重当地伊斯兰教风俗习惯,禁酒、禁猪肉,忌讳谈论有关猪的话题。女士在公共场合应避免着无袖衣,超短裙或者透明衣服,男式避免穿背心和短裤。男女之间在公共场合须注意举止,不宜有过分亲昵举动,以免被视为不尊重伊斯兰教而被拘留。拍照时不要拍当地人,尤其是妇女儿童,如需拍照,要事先征得其同意。须在指定宾馆饭店、酒吧或办理酒证的家中饮酒,否则被视为违法,酒后驾车者亦可被判重刑。

 

通信电源

  卡塔尔通信设施良好,技术设备比较先进,电子化程度较高。卡塔尔邮政局所基本覆盖全国。手机网络制式为WCDMA, 兼容GSM网络。

  卡塔尔国家区号为00974,从国内拨打卡塔尔电话应拨“00974+固定电话号码”或“00974+手机号码”。

  卡塔尔电压:220240伏 ,电源接口为英标三相插座。

 

联系方式

  单位

  网址

卡塔尔埃米尔办公厅

www.diwan.gov.qa 

外交部

www.mofa.gov.qa

内政部

www.moi.gov.qa 

经济财政部

www.mof.gov.qa 

能源工业部

www.mei.gov.qa 

商业贸易部

www.mbt.gov.qa 

市政与城市规划部

www.mmaa.gov.qa 

劳动及社会事务部

www.mlsa.gov.qa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塔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Building 250, Street 801, Zone 66, Doha P.O.BOX:17200
电话:00974-4493 4203 传真:00974-4493 4201
邮箱:chinaemb_qa@mfa.gov.cn
http://qa.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