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风俗习惯
2013-10-06 17:21

 

一、待人接物。卡塔尔人对待外宾,热情周到。每逢宾客临门,总要为客人煮上浓香的咖啡,有时还要在咖啡中拌些芳香的桂花、豆蔻或玫瑰水,以使味道更加甘美可口。卡塔尔人与熟悉的同性穆斯林见面,行拥抱礼和吻礼;与外地人见面,一般行握手礼。卡塔尔人在与客人攀谈时,习惯直视对方,以表达对客人的重视和尊敬。目前,在卡塔尔商界中,西式礼仪已被普遍采用。

二、伊斯兰教规。卡塔尔人严格遵从伊斯兰教规,严禁饮酒,禁吃猪肉和其它外形丑陋不洁之物,忌用猪等形象作为装饰图案。异教徒一般不得进入清真寺,妇女进入清真寺必须穿黑饱、蒙头巾,穆斯林入寺必须脱鞋、净身。穆斯林妇女一般深居简出,平时不在公共场所抛头露面,也不能会见客人,如需外出须戴头巾。

三、婚姻习俗。卡塔尔人的婚姻,一般由家长挑选配偶,双方家长中意,即协商彩礼、婚宴等事宜。达成协议后,便择日订婚。婚礼通常持续两周,男女分开举行庆祝活动,双方在各自的家里举行一系列宴席与民间歌舞,盛情款待亲友与四邻。卡塔尔男子最多可以娶四房合法妻子,也可通过协议自愿实行一夫一妻制。

四、体育运动。卡塔尔人的传统陆上体育活动是赛马、赛骆驼、冲沙等,冲沙是极具冒险性质的活动,人们驾驶汽车或摩托车在陡峭的沙丘上飞驰取乐。卡塔尔半岛三面临海,海上体育运动项目也不少,每年三、四月份,卡塔尔会举办模拟采珍珠和赛木舟活动。目前,海上驾驶摩托艇冲浪、驾驶私人游艇出海等活动也日益盛行。

五、饮食习惯。卡塔尔人喜欢吃甜、香、油腻食物,阿拉伯烤肉和阿拉伯大饼比较流行。当地人喜欢喝具有浓烈味道的“阿拉伯咖啡”和甜度很高的红茶。当地人禁酒,但习惯吸食水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塔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Building 250, Street 801, Zone 66, Doha P.O.BOX:17200
电话:00974-4493 4203 传真:00974-4493 4201
邮箱:chinaemb_qa@mfa.gov.cn
http://qa.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