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剑大使会见卡塔尔行政发展、劳工和社会事务大臣法赫鲁
2021-09-21 15:46

    920日,周剑大使会见卡塔尔行政发展、劳工和社会事务大臣法赫鲁。使馆政务参赞陈越等在座。

周剑大使积极评价卡塔尔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表示到任两年多来,对卡塔尔有三个突出印象:一是社会治安良好,二是人民安居乐业,三是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卡塔尔保持欣欣向荣的发展面貌,充分说明塔米姆埃米尔和卡塔尔政府关心人民福祉,重视社会建设,致力于卡塔尔实现全面高质量发展。

周大使强调,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中国在包括新疆在内的全国各地设立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着力培养各民族高素质技术人才,并依法保障劳动者的各项权益。中方愿同卡方在社会治理、职业培训、外籍员工管理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打造中卡务实合作新亮点。

法赫鲁表示,卡塔尔近年来在保障就业、维护劳动者权益等方面实施了一系列改革举措,包括大力引进人才、维护外劳权益和促进就业本地化等,为卡塔尔经济多元化战略提供了有力支撑。法赫鲁赞赏中国政府在开展职业教育培训、维护劳动者权益、改善人民生活水平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钦佩中国在完善社会保障制度、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方面的成功经验,愿同中方开展有关合作,助力两国发展振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塔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Building 250, Street 801, Zone 66, Doha P.O.BOX:17200
电话:00974-4493 4203 传真:00974-4493 4201
邮箱:chinaemb_qa@mfa.gov.cn
http://qa.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