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剑大使会见卡塔尔商业与工业大臣兼代理财政大臣
2021-09-22 20:58

922日,周剑大使会见卡塔尔商工大臣兼代理财政大臣阿里·库瓦里,我馆经商参赞杨松等参加会见。

周剑大使积极评价卡塔尔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高度肯定中卡经贸合作近年来取得的新发展、展现的新特点:一是中卡经贸合作保持快速发展新势头。新冠疫情以来,中卡经贸合作逆势增长,2020年中国首次成为卡塔尔最大贸易伙伴国,今年上半年仍稳居该位置;二是中卡投资合作呈现新亮点。宇通客车等多家中国企业在卡成功投资,助力卡绿色可持续发展;三是中卡深化经贸合作面临新机遇。目前中国正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培育内需,扩大对外投资,中卡投资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双方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推动双边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为中卡战略伙伴关系提供重要支撑。欢迎卡方积极参加在华举办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投资贸易展会,宣传卡塔尔的营商投资环境和独特文化魅力。

库瓦里高度评价中国经济发展成就,赞赏中国为支持经济全球化、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卡塔尔高度重视对华合作,视中国发展为战略机遇。当前,卡塔尔正大力改善营商投资环境,简化投资审批程序,鼓励外资投入卡非石油经济,推进经济多元化。卡方愿不断深化两国经贸投资合作,欢迎更多中资企业来卡投资兴业。卡塔尔正积极筹备参加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国家展,努力向中国企业展示卡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投资机遇。

双方还就中国海合会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塔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Building 250, Street 801, Zone 66, Doha P.O.BOX:17200
电话:00974-4493 4203 传真:00974-4493 4201
邮箱:chinaemb_qa@mfa.gov.cn
http://qa.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