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剑大使拜会新任卡塔尔环境与气候变化大臣
2021-12-06 22:27

12月6日,周剑大使拜会新任卡塔尔环境与气候变化大臣法利赫。



周大使祝贺法利赫履新并表示,保护生态环境和应对气候变化已成为全球面临的共同挑战。近年来,中国秉持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中方积极参与全球环境与气候治理,作出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庄严承诺,体现了负责任大国的担当。中方将继续坚持公平、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和各自能力原则,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应对气变能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周大使说,中卡两国在环境与气变领域理念相近,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交流与合作。今年以来,两国企业签署了液化天然气长期购销协议,宇通电动客车“驶入”正在举行的“阿拉伯杯”足球赛,并将助力卡举办一届绿色的足球世界杯。中方愿同卡方深化清洁能源、绿色金融和绿色基建等领域合作,不断打造合作新亮点。

法利赫简要介绍了卡环境与气候变化部的机构设置和职能划分,以及卡国家环境和气变战略。法说,我曾多次访华,深切感受到过去20年中国在环境治理等方面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令人由衷钦佩。卡方愿同中方携手努力,加强绿色发展、构建环境友好型社会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借鉴中方成功经验,为两国可持续发展及全球环境治理和应对气变挑战作出应有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塔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Building 250, Street 801, Zone 66, Doha P.O.BOX:17200
电话:00974-4493 4203 传真:00974-4493 4201
邮箱:chinaemb_qa@mfa.gov.cn
http://qa.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