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剑大使拜会新任卡塔尔武装力量总参谋长
2021-12-13 16:54


12月13日,周剑大使拜会新任卡塔尔武装力量总参谋长纳比特空军中将,双方就加强两国军事交流与合作深入交换意见。我馆国防武官何波涛上校在座。




周大使祝贺纳比特中将履新并晋升中将军衔,赞赏卡近年来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积极评价中卡关系,强调军事合作是双边关系重要组成部分,是两国高水平政治互信的重要体现。近几年,两国使馆互设武官处,军工军贸合作持续推进,军事交流日益密切,双边军事关系大幅提升,呈现出成果实、发展快、前景好的积极势头。周大使表示,深化军事领域合作是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中方愿同卡方一道,进一步加强两军高层互访,深化军工军贸合作,拓展军事教育训练合作,推动两国军事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纳比特总长感谢周大使拜会,愉快地忆及访华经历,赞赏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给其留下美好印象。纳高度评价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充分肯定近年来卡中军事合作成果,表示卡军愿进一步加强同中国军队的交流,深化军工军贸、人员培训等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提升两国两军关系水平。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塔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Building 250, Street 801, Zone 66, Doha P.O.BOX:17200
电话:00974-4493 4203 传真:00974-4493 4201
邮箱:chinaemb_qa@mfa.gov.cn
http://qa.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