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剑大使拜会新任卡塔尔协商会议主席
2021-12-21 22:13

    1221日,周剑大使拜会新任卡塔尔协商会议主席加尼姆。



周大使首先向加尼姆主席转达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栗战书的亲切问候,加尼姆请周大使转达对栗战书委员长的良好祝愿。

周大使祝贺加尼姆履新,积极评价不久前卡成功举办首次协商会议选举,表示此次选举有效扩大了民众参政议政渠道,标志着协商会议将在卡政治生活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作为卡塔尔的好朋友、好伙伴,中方祝愿卡方在民主和法治建设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周大使说,近年来中卡关系快速发展。立法机构合作是中卡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两国元首的关心和推动下,中国全国人大和卡协商会议开展了富有成果的交流与合作。下阶段,中方愿同卡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两国立法机构相关领域交流与合作,为增进中卡政治互信、深化两国传统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加尼姆高度赞赏中国经济发展成就,愉快忆及到访广州和深圳的美好经历,表示中国城市的现代化水平和经济活力令人惊叹。中国是世界大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中国在有效控制国内疫情的同时,积极向有需要的国家捐赠疫苗和医疗物资,卡方对此深表钦佩。加尼姆说,卡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不断加强两国经贸往来,拓展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卡新一届协商会议愿加强同中国全国人大的交流互鉴,助力卡中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塔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Building 250, Street 801, Zone 66, Doha P.O.BOX:17200
电话:00974-4493 4203 传真:00974-4493 4201
邮箱:chinaemb_qa@mfa.gov.cn
http://qa.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