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剑大使拜会新任卡塔尔中央银行行长
2022-01-03 14:02

12日,周剑大使拜会卡塔尔新任中央银行行长班德尔,双方就加强中卡金融合作进行深入交流,我馆经商参赞杨松参加会见。

周大使祝贺班德尔履新,并表示金融合作是两国经贸合作的新增长点。中卡经济结构高度互补,金融合作势头良好,为两国经贸合作提供了金融支撑。两国央行续签了双边本币互换协议,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成为卡塔尔金融中心重要金融机构,积极支持服务卡实体经济,为卡经济多元化做出重要贡献。中方愿深化两国央行合作,鼓励中国金融机构赴卡投资,加强金融监管、金融科技和绿色金融等领域互利合作,为后疫情时代双边经贸合作提质升级提供支持,助力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班德尔表示十分钦佩中国经济发展成就,高度评价两国金融合作丰硕成果。班说,我曾多次到访中国,对中国金融科技和金融创新印象深刻。卡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合作,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卡投资,拓展对卡及地区的金融合作。卡央行愿同中国央行和金融机构加强交流,深化结算支付、金融科技和金融监管等领域合作,为两国贸易投资便利化和旅游合作提供金融支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塔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Building 250, Street 801, Zone 66, Doha P.O.BOX:17200
电话:00974-4493 4203 传真:00974-4493 4201
邮箱:chinaemb_qa@mfa.gov.cn
http://qa.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