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剑大使拜会卡塔尔新任通讯与信息技术大臣
2022-01-03 14:06


12日,周剑大使拜会卡塔尔新任通讯与信息技术大臣马奈伊,我馆经商参赞杨松参加会见。

周大使祝贺马奈伊履新,表示卡塔尔是中国在中东海湾地区重要经贸合作伙伴,中方高度重视同卡方发展信息技术与通讯领域的合作,信息技术合作日益成为两国务实合作突出亮点。近年来,华为、中兴等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卡5G网络建设,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为卡知识型经济体建设做出重要贡献。近年来,中国信息科技和产业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两国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中方愿鼓励更多高新技术企业来卡投资兴业,加强双方在信息技术、大数据、云计算和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合作,为两国经济社会发展插上创新绿色的翅膀。希望卡方继续为中国企业在卡投资经营提供公平、公正和非歧视性的营商环境。

马奈伊高度赞赏中国经济发展成就,积极评价两国信息技术合作成果,充分肯定中国通信企业为卡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马表示,卡致力于推进数字经济转型,努力实现2030年国家愿景目标,欢迎中国企业来卡投资兴业,愿为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各国企业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卡方愿同中国政府部门和企业加强交流,深化通讯技术、数字经济、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合作,努力推动两国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塔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Building 250, Street 801, Zone 66, Doha P.O.BOX:17200
电话:00974-4493 4203 传真:00974-4493 4201
邮箱:chinaemb_qa@mfa.gov.cn
http://qa.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