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奥委会主席支持并祝愿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
2022-01-30 21:59

130日,周剑大使会见即将赴华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卡塔尔奥委会主席乔安。

周大使首先代表中方热烈欢迎乔安主席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详细介绍了北京冬奥会筹备情况,表示北京冬奥会即将拉开帷幕,北京将成为世界上唯一举办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向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是中方对国际社会做出的庄严承诺。6年多来,中方始终秉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推动了中国冰雪运动和体育事业发展,也为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发挥了重要作用。北京冬奥会得到了世界各国广泛支持,预计将有约90个国家和地区近3000名运动员参加,是设项和产生金牌最多的一届冬奥会。当前,中方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将努力把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场全球冰雪爱好者的盛会。

周大使表示,奥林匹克运动应当超越意识形态,体育不应被政治化,这是国际社会绝大多数成员的普遍共识。中方愿同包括卡方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践行“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共同反对体育政治化,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乔安表示,卡方支持并祝愿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预祝中国冰雪健儿勇创佳绩,他本人对赴华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充满期待。乔安愉快地忆及2008年赴华出席北京夏季奥运会的美好经历,高度评价北京冬奥会各项筹备工作,坚决反对体育政治化,表示中方的冬奥场馆建设、绿色科技应用和赛事组织能力令人钦佩,相信北京冬奥会将再次以“中国风格”惊艳世界。中国是体育大国、强国,卡方愿同中方深化体育领域交流合作,学习借鉴中方举办大型国际体育赛事的成功经验,携手办好2022年杭州亚运会和2030年多哈亚运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塔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Building 250, Street 801, Zone 66, Doha P.O.BOX:17200
电话:00974-4493 4203 传真:00974-4493 4201
邮箱:chinaemb_qa@mfa.gov.cn
http://qa.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