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剑大使会见卡塔尔外交部秘书长
2022-02-13 21:31

213日,周剑大使会见卡塔尔外交部秘书长哈马迪。

周大使表示,日前塔米姆埃米尔赴华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并同习近平主席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晤,这是新年伊始中卡关系的一项重大议程。会晤中,两国元首就进一步深化双边各领域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为中卡关系未来发展提供了战略指引。下阶段,中方愿同卡方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加强“一带一路”倡议与卡“2030国家愿景”战略对接,拓展能源、基础设施、金融投资等领域合作,稳步推进中东地区首例大熊猫合作,推动中卡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哈马迪积极评价卡中关系和塔米姆埃米尔中国之行重要成果,表示中国是卡塔尔的亲密朋友,卡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很高兴看到近年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双边贸易额持续走高,中国企业承建了世界杯主场馆卢赛尔体育场等卡重大战略项目,为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卡方愿以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为契机,进一步密切双方各层级人员往来,扩大各领域务实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塔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Building 250, Street 801, Zone 66, Doha P.O.BOX:17200
电话:00974-4493 4203 传真:00974-4493 4201
邮箱:chinaemb_qa@mfa.gov.cn
http://qa.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