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剑大使会见卡塔尔内政部公安总局局长胡莱菲
2022-10-17 21:54

1017日,驻卡塔尔大使周剑会见卡塔尔内政部公安总局局长胡莱菲。

周大使表示,近年来,在两国元首引领下,中卡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迅速。两国高层交往密切,今年2月塔米姆埃米尔应邀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习近平主席同塔米姆埃米尔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两国务实合作硕果累累,中国已连续两年稳居卡最大贸易伙伴国。两国人文交流蓬勃开展,两只中国的国宝大熊猫即将抵达多哈,为世界杯成功举办增添中国元素,成为中卡友谊新标识。中方愿同卡方加强执法安全合作,密切人员往来与经验交流,不断丰富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胡表示,塔米姆埃米尔十分珍视同习近平主席的友谊,卡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视中国为卡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和亲密朋友,两国执法安全等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卡内政部愿进一步密切同中方有关部门交流合作,助力卡中安全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塔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Building 250, Street 801, Zone 66, Doha P.O.BOX:17200
电话:00974-4493 4203 传真:00974-4493 4201
邮箱:chinaemb_qa@mfa.gov.cn
http://qa.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