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剑大使辞行拜会卡塔尔埃米尔
2022-12-21 22:30

1221日,周剑大使在卡塔尔新落成的卢塞尔宫辞行拜会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塔米姆埃米尔高度评价周大使任期内对卡中关系发展所做的重要贡献,并向周大使颁授瓦吉布勋章,表彰其卓有成效的工作。

周大使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塔米姆埃米尔的亲切问候,塔米姆埃米尔请周大使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好祝愿

周大使热烈祝贺卡塔尔足球世界杯圆满落幕,表示本届杯赛设施先进,井然有序,比赛跌宕起伏、精彩绝伦,世界给了卡塔尔一个机会,卡塔尔还给世界一个惊喜。中国人民为此感到由衷高兴,我也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

周大使回顾了任内中卡关系取得的成就,表示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卡战略伙伴关系进入了大发展的黄金期。两国高层交往频繁,今年2月殿下应邀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并会见习近平主席,不久前又在利雅得再次同习近平主席举行了双边会见,去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先后访卡,今年3月穆罕默德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赴华出席“阿富汗邻国+阿富汗”外长会并会见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两国利益融合紧密,中卡双边贸易额已超180亿美元,中国连续两年稳居卡第一大贸易伙伴国、第一大进口来源国、第一大出口目的国。两国人文交流深入,两国人民在抗击疫情期间守望相助、同甘共苦,结下了深厚情谊。最令人高兴的是,两只可爱的中国大熊猫于世界杯前夕落户卡塔尔,成为中卡友谊新标识。我本人作为中国驻卡大使,十分有幸能够参与其中。借此机会,我愿对埃米尔殿下和卡塔尔各界朋友给予我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今后无论身在何方,我都会继续关注卡塔尔,永远做中卡友谊的建设者、守护者和贡献者。

塔米姆埃米尔积极评价周大使在任期间所做工作,赞赏周大使为卡中关系发展所做贡献,表示周大使工作勤奋、表现卓越、成果丰硕,相信未来会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发挥更大作用。塔米姆埃米尔说,卡中互为战略伙伴,近年来两国关系发展取得一系列积极成果。卡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维护自身主权和领土完整,愿同中方携手努力,积极加大相互投资,拓展旅游、能源等领域务实合作,继续坚定相互支持,推动卡中关系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塔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Building 250, Street 801, Zone 66, Doha P.O.BOX:17200
电话:00974-4493 4203 传真:00974-4493 4201
邮箱:chinaemb_qa@mfa.gov.cn
http://qa.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