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剑大使会见卡塔尔能源事务国务大臣卡阿比
2021-02-02 23:55

22日,周剑大使视频会见卡塔尔能源事务国务大臣卡阿比,双方就加强两国能源合作进行交流。使馆经商参赞杨松在座。

 

周剑大使感谢卡阿比长期以来对中卡能源合作的支持,表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卡两国政府和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经过抗疫的洗礼,中卡关系和友谊更深,前景更加光明。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卡经贸合作逆势上扬,20201-9月,中国首次跃居卡塔尔最大贸易伙伴国,双方签署了总金额约30亿美元的液化天然气运输船建造合同。周剑大使表示,当前中国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将开启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这将为中卡务实合作带来更多机遇。中方愿进一步深化两国能源合作,鼓励支持更多有实力的中国企业来卡投资兴业,为两国实现各自发展目标注入强劲动力。

 卡阿比高度赞赏中方抗疫成绩,钦佩中国经济发展成就,表示卡方高度重视与中方合作,双方近年来在能源等务实合作领域取得的成果令人鼓舞,卡方欢迎中国企业参与卡塔尔油气领域投资、建设,愿与中方加强沟通交流,深化能源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丰富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塔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Building 250, Street 801, Zone 66, Doha P.O.BOX:17200
电话:00974-4493 4203 传真:00974-4493 4201
邮箱:chinaemb_qa@mfa.gov.cn
http://qa.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