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剑大使与卡塔尔税务总局局长共同签署《中卡税收协定议定书》
2021-03-12 01:42

3月11日,周剑大使与卡塔尔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艾哈迈德在多哈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卡塔尔国政府关于对所得避免双重征税和防止偷漏税的协定〉议定书》,卡塔尔国家旅游委员会秘书长兼卡塔尔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克巴、我馆经商参赞杨松出席签字仪式。

周剑大使表示,《议定书》签署将有助于为中卡双方企业营造更好营商环境,对包括卡塔尔航空公司在内的卡方企业在华投资经营提供更加强劲的发展动力。去年以来,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但中卡经贸合作逆势上扬,2020年中国首次成为卡塔尔最大的贸易伙伴国,凸显了中卡经贸务实合作的韧性与活力。当前,中国正在实施第十四个五年规划,提出2035远景发展目标,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全力促进国内消费,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中国14亿人口的巨大市场规模和庞大消费潜力将为中卡务实合作提供新的战略机遇。展望未来,中方愿进一步加强“一带一路”倡议和卡“2030愿景”的战略对接,推动两国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艾哈迈德感谢中方主管部门积极支持推进议定书签署,表示中国是卡塔尔最重要的经贸伙伴之一,《议定书》是两国政府间此前达成避免双重征税协定的完善,体现了中卡双方的紧密合作,将进一步深化中卡互利共赢的经贸关系。议定书生效后将会降低卡塔尔航空公司在华税收成本,便利双方商品、人员和资本流动,有助于两国贸易投资发展。

阿克巴尔表示,中国在全球经济中发挥重要作用,卡塔尔航空高度重视中国发展潜力和市场机遇,期待疫情缓解之后,进一步开拓广阔的中国市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塔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Building 250, Street 801, Zone 66, Doha P.O.BOX:17200
电话:00974-4493 4203 传真:00974-4493 4201
邮箱:chinaemb_qa@mfa.gov.cn
http://qa.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