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剑大使出席卡塔尔电动公交和充电站启用仪式
2021-06-30 13:50

6月29日,卡塔尔交通与通讯部在多哈举行电动公交车和充电站试运行仪式,卡塔尔交通通讯大臣苏莱提、卡塔尔公共工程署署长兼公共交通运输公司主席穆罕纳德、交付与遗产最高委员会秘书长哈桑等出席仪式。中国驻卡塔尔大使周剑应邀出席,使馆经商参赞杨松陪同参加。

仲夏多哈,烁玉流金,炎炎烈日挡不住来宾的热情。各界嘉宾齐聚卡塔尔公共交通公司总部,共同见证卡电动公交车和充电站启用。数辆崭新的现代化电动车整齐排列,醒目大气。

交通通讯大臣苏莱提亲自拿起充电枪为电动客车充电,宣布电动客车和充电站启动运行。随后,苏莱提等主要嘉宾兴致勃勃地登车试乘,低噪音、零排放等特点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嘉宾们盛赞电动车外观精美、技术先进,相信投入使用后将为卡绿色和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2020年10月,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卡公交运输公司签订741辆电动客车供应合同,为2022年世界杯提供公交运输支持,服务卡塔尔公交电动化战略。本次启动仪式所用电动车均为上述合同首批运抵车辆。

 

周剑大使在接受采访中表示,今天的仪式是卡塔尔绿色发展的重要标志。绿色和可持续发展是卡“2030国家愿景”的核心理念,也是卡2022世界杯的庄严承诺。卡塔尔公共交通电动化战略是践行绿色发展的重要体现,相信这将为卡绿色发展和经济多元化做出贡献。

今天的仪式是中卡打造绿色丝绸之路的重要标志。绿色是中卡务实合作的底色。2020年,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中卡务实合作逆势增长,中国首次成为卡塔尔最大的贸易伙伴国,宇通客车与卡方合作伙伴达成协议,将共同在卡自由区内投资建立新能源客车组装厂,助力卡塔尔举办一届绿色世界杯足球赛。此外,中卡企业还在绿色基建、绿色能源等领域开展合作,为卡经济多元化插上绿色的翅膀。

周剑大使强调,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方愿同卡方共同努力,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合作原则,坚持开放、绿色、廉洁合作理念,致力于高标准、惠民生、可持续的合作目标,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打造中卡更加紧密的绿色发展伙伴关系,加强绿色基建、绿色能源、绿色金融等领域合作,努力建设更多环境友好型项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塔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Building 250, Street 801, Zone 66, Doha P.O.BOX:17200
电话:00974-4493 4203 传真:00974-4493 4201
邮箱:chinaemb_qa@mfa.gov.cn
http://qa.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