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参加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2021-11-05 23:22

11月4日晚,卡塔尔投资促进署首席执行官谢赫阿里·阿勒萨尼应邀视频出席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卡塔尔连续四年参加进博会,本届进博会系卡塔尔首次亮相国家展,设有数字国家展厅,涵盖文化旅游、吸引外资、发展成就和优势产业四个部分,全面展示卡塔尔富有竞争力的营商环境、开放包容的国家形象以及传统现代交融的文化旅游。

中国驻卡塔尔大使周剑和阿里接受当地主流媒体采访,高度评价进博会及中卡经贸合作。

卡塔尔投资促进署首席执行官阿里视频出席进博会开幕式


周剑大使表示,从2018年首届进博会至今,卡塔尔已连续四年参加。今年是卡首次参加进博会国家展,对外发出了中卡深化经贸投资合作的积极信号。卡塔尔在中国经贸发展史上具有特殊意义。今年正值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20周年。20年前,在多哈举行的世贸组织第四届部长级会议见证了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这一历史性时刻。2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凭借中国人民的艰苦奋斗和不懈努力,中国一举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货物贸易国。20年来,中卡贸易蓬勃发展,中国已成为卡塔尔最大贸易伙伴国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国,2021年前8个月,中卡货物贸易额达108亿美元,接近去年全年总额。

卡塔尔通讯社等当地十余家英阿文媒体聚焦报道


周剑大使说,习近平主席在第四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中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维护真正的多边主义,坚定不移同世界共享市场机遇,坚定不移推动高水平开放,坚定不移维护世界共同利益。中国已进入新发展阶段,正在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培育内需,扩大对外投资,中国14亿人口的巨大市场规模和庞大消费潜力将为中卡务实合作提供新的战略机遇。展望未来,中方愿与卡塔尔朋友携手推动双边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助力两国实现各自发展振兴,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阿里表示,投资促进署很荣幸代表卡塔尔参加第四届进博会国家展,吸引外资是卡塔尔国家发展和经济多元化战略的关键。卡塔尔将以参展为契机,不断深化同中国等重要伙伴国的合作,提升双边经贸投资合作水平。进博会是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连接参展国和各界代表,卡塔尔将向世界各国投资者展示卡富有吸引力的营商环境,加强和潜在合作伙伴交流,积极争取外商在卡投资。


卡塔尔国家展数字展厅

卡塔尔国家展数字展厅部分图片:

卡塔尔国家博物馆、科技通讯产业发展、吸引外资部门和瓦其夫传统市场

    第四届进博会卡塔尔国家展数字展厅可点击链接直接查看:

https://country.ciie.org/2021/Qatar/index.html?lang=zh_CN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塔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Building 250, Street 801, Zone 66, Doha P.O.BOX:17200
电话:00974-4493 4203 传真:00974-4493 4201
邮箱:chinaemb_qa@mfa.gov.cn
http://qa.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