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剑大使会见哈马德大学教务长兼伊斯兰研究院院长
2019-12-13 15:14

12月11日,周剑大使会见哈马德大学教务长兼伊斯兰研究院院长艾玛杜丁。

 

周剑大使表示,哈马德大学是卡塔尔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基地,在中东地区乃至世界都享有盛誉。教务长先生高度重视同中方开展文化和学术交流,积极推广汉语教学,我对此表示赞赏。周剑大使说,人文交流是国家间关系的基石,语言则是人文交流的桥梁。当前,学习汉语已成为国际潮流,卡塔尔也兴起了“汉语热”。今年1月塔米姆埃米尔同习近平主席就在卡设立孔子学院达成重要共识,双方汉语教学合作迎来重要机遇。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在哈马德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设立孔子学院事已经取得积极进展。我愿同你保持密切沟通,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推动孔子学院早日落地。同时,我也愿推动中国高校、智库同贵校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深化两国教育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

艾玛杜丁表示,中国教育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为中国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中国文化博大精深、独具魅力,卡塔尔乃至整个阿拉伯世界的人民都对中国文化情有独钟。哈马德大学高度重视同中方开展师生和学术交流。不久前中方在我校伊斯兰研究院举办“孔子思想的道德力量”讲座,受到广大师生热烈欢迎。我愿同阁下保持密切沟通,加快开设孔子学院进程,积极推广汉语教学,传播中国文化,为促进中阿文明交流作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塔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Building 250, Street 801, Zone 66, Doha P.O.BOX:17200
电话:00974-4493 4203 传真:00974-4493 4201
邮箱:chinaemb_qa@mfa.gov.cn
http://qa.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