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剑大使拜会卡塔尔博物馆管理局主席玛雅萨公主
2021-06-01 21:35

61日,周剑大使拜会卡塔尔博物馆管理局主席玛雅萨公主。

 

周大使积极评价卡文化与艺术事业发展成就,赞赏卡通过推进国家博物馆、伊斯兰艺术博物馆等建设,搭建起连接东西方文化与艺术的桥梁。周大使表示,近年来中卡关系快速发展,人文合作成果喜人,两国友好深入人心。2016年中卡文化年精彩纷呈,各类文艺演出、艺术展等深受双方民众喜爱,有力增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周大使强调,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文化交流是增进两国民心相通的重要纽带。下阶段,中方愿同卡方携手努力,加强文化、艺术、博物馆、影视等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夯实中卡战略伙伴关系民意基础。

玛雅萨公主高度赞赏卡中传统友谊和文化合作成果,表示中国是文明古国和文化大国,卡人民对中国文化艺术抱有浓厚兴趣,学习汉语日益受到追捧。2016卡中文化年成功举行,不仅让两国民众领略了彼此文化的独特魅力,还推动了双方博物馆领域合作。卡方愿同中方加强文化艺术交流互鉴,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情谊,推动卡中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塔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Building 250, Street 801, Zone 66, Doha P.O.BOX:17200
电话:00974-4493 4203 传真:00974-4493 4201
邮箱:chinaemb_qa@mfa.gov.cn
http://qa.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