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航空公司利用绿色通道向中国运送5架次抗疫物资
2020-02-22 03:33

  2月的多哈,碧空如洗,绿树成荫,鲜花盛开。哈马德机场,车水马龙,严谨有序,卡塔尔航空公司向中国捐赠5架次抗疫医疗物资启运仪式在此举行。

  中国驻卡塔尔大使周剑、卡塔尔航空集团首席执行官阿克巴尔、卡塔尔民航局主席阿卜杜拉等出席启运仪式,半岛电视台、卡塔尔电视台、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商业频道以及中国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中外媒体记者在场报道。

  宽敞笔直的跑道上,5架满载300吨医用口罩和消毒液等物资的波音777F、B747飞机一字排开,银光闪闪,引擎轰鸣,准备飞往中国北京、上海和广州。机场地面上伫立着卡航精心制作的标牌,上面用中英文写着:“卡塔尔航空与中国并肩作战”。

       周剑大使和阿克巴尔在现场分别接受多家媒体采访。周剑大使表示,在中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卡塔尔航空公司开通全球“绿色通道”,向中方捐赠并运送抗疫物资。这是爱的通道、友谊的通道、团结的通道、希望的通道。中国有句古话,“疾风知劲草,板荡见真情”。卡方这一善举充分体现了卡塔尔政府和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厚情谊,体现了国际社会在灾难面前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团结精神。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兄弟的卡塔尔人民表示最诚挚的感谢。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强领导下,有14亿中国人民的众志成城,有国际社会的理解支持,中国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维护全球和地区公共卫生安全。

  阿克巴尔在采访中表示,卡塔尔航空是世界一流航空货运承运商,在提供人道主义支持方面拥有独特优势。在中国驻卡塔尔使馆的支持配合下,遵照塔米姆埃米尔的指示,我们希望能为中国抗疫做出贡献,为中国医护人员提供保护,为受影响的社区提供支持。面对疫情挑战,卡塔尔人民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卡塔尔航空公司与中国并肩作战。

  仪式结束后,5架满载着卡塔尔人民深情厚谊的飞机依次起飞,直插云霄,逆行出征,驰援中国。在场各界人士对中国抗疫的阶段性成就表示由衷钦佩,相信中国政府和人民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塔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Building 250, Street 801, Zone 66, Doha P.O.BOX:17200
电话:00974-4493 4203 传真:00974-4493 4201
邮箱:chinaemb_qa@mfa.gov.cn
http://qa.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