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驻广州总领事:中国应对疫情所采取的举措是行之有效的
2020-04-25 00:38
 

卡塔尔驻广州总领事阿里.法赫德.哈吉里

  今天,中国已经初步战胜了新冠肺炎疫情—这场世界性的危机。从疫情开始时起,我便一直待在中国,经历了55天足不出户的“居家隔离”,是这场危机的亲历者。我一直关注着世界各国的疫情发展形势,关注各国如何应对,可以说,我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在中国经历这一时期的外国人。我看到中国上到政府和政党,下到民众是如何应对疫情的,他们的应对思想和具体措施非常成功,中国人民具有高尚的、可贵的人道主义精神。疫情期间,我潜心研读中国历史,发现中国具有许多伟大愿景,虽然整个世界都在追寻,但尤以中国笃行致远、砥砺前行。在应对这场危机的过程中,中国处置得当,沉着、冷静、科学的应对措施为全世界做出了良好的示范。广州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是世界经济重镇,是世界上最为古老的商业城市。它也是全世界的医疗中心,不断向外出口医疗物资。

  有言论指责中国没有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我认为这在某种程度上是一种恶意中伤。作为一名在中国国内亲历这场疫情的外国人,我完全可以说,中国为应对疫情所采取的所有举措都是行之有效的,比如,在疫情爆发的第一周,中国政府就呼吁民众佩戴口罩,并制定了为期14天的隔离时间。除中国外,没有一个国家采取这些措施。高度的医学敏感度和重视程度使得这些措施得到了有力且迅速的执行,中国民众一直将个人和社会相结合,将社会利益放在首位。得益于这种思想上的重视,中国社会从上到下行动起来,共同应对这场疫情。

  (该文作者系卡塔尔驻广州总领事阿里.法赫德.哈吉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塔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Building 250, Street 801, Zone 66, Doha P.O.BOX:17200
电话:00974-4493 4203 传真:00974-4493 4201
邮箱:chinaemb_qa@mfa.gov.cn
http://qa.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