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剑大使会见卡塔尔公共卫生大臣
2020-11-03 22:27

11月3日,周剑大使会见卡塔尔公共卫生大臣哈楠。

周剑大使表示,在塔米姆埃米尔的英明领导下,在哈楠大臣和公共卫生部的不懈努力下,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各项解除管控措施有序推进,民众生活逐步恢复正常,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周大使指出,在应对疫情过程中,中卡患难与共、团结合作、共克时艰,书写了中卡关系的又一段佳话。我们不会忘记,在中国抗疫最困难的时候,塔米姆埃米尔第一时间同习近平主席通电话,传递了信心和支持。卡方积极向中方捐赠抗疫物资,卡塔尔航空公司还利用其全球航运网络免费为中方运送物资。在卡方抗疫的关键时刻,中国积极为卡在华紧急采购医疗物资提供便利,钟南山院士还应邀向卡方分享中方抗疫成功经验。相信经过携手抗疫的淬炼,中卡友谊更加深厚、合作前景更加光明。下阶段,中方愿同卡方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公共卫生等领域合作,助力两国早日彻底战胜疫情,推动中卡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哈楠高度赞赏中国抗疫取得的卓越成就,表示中国是世界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成功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的国家,中方防疫经验值得各国学习,卡方在出台隔离、防控等抗疫措施时就充分借鉴了中方成功做法。哈感谢中方为卡及全球抗疫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卡中携手抗疫、团结合作,目前都已成功渡过疫情最困难时期,相信未来两国友谊将更加深厚。卡方愿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同中方疫情防控、医疗卫生等领域合作,为卡中关系实现更大发展添砖加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塔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Building 250, Street 801, Zone 66, Doha P.O.BOX:17200
电话:00974-4493 4203 传真:00974-4493 4201
邮箱:chinaemb_qa@mfa.gov.cn
http://qa.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