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剑大使辞行拜会卡塔尔政要
2022-12-22 20:03

近期,周剑大使在任期即将结束之际,先后拜会卡塔尔各界政要,包括卡塔尔埃米尔办公厅主任苏欧德、埃米尔国家安全事务顾问麦斯奈德、财政大臣库瓦里、文化大臣阿卜杜拉赫曼、教育与高教大臣布赛娜、司法大臣马斯欧德、外交事务国务大臣穆莱基、国务大臣兼自由区管委会主席艾哈迈德、央行行长班德尔、投资局首席执行官曼苏尔等。

  

卡政要高度评价周大使任内为推动卡中关系发展所做重要贡献,表示周大使履职期间,两国高层交往密切,经贸合作成果喜人,人民友谊更加深厚,中国大熊猫首次来到卡塔尔,世界杯随处可见中国元素,我们对此表示由衷赞赏。卡政要称赞周大使是最勤奋、最活跃的驻卡使节,大使阁下经常接受采访、撰写文章、发表演讲,积极推动卡中相互了解,在捍卫国家利益时耐心细致做工作,永不放弃、永不言败,为广大外交官树立了典范,我们对此表示钦佩。卡政要对周大使即将离任感到惋惜,表示卡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将继续深化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卡中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衷心祝愿周大使在新的岗位一切顺利,卡塔尔将永远是您的第二故乡。

周大使感谢卡各界朋友在任内提供的宝贵支持和帮助,表示十分荣幸持节卡塔尔,在卡履职的三年半时间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岁月。我有幸目睹卡塔尔的发展进步,市政建设日新月异,经济复苏领跑海湾,成功举办世界杯足球赛,赢得世界的关注和喝彩,我为兄弟的卡塔尔人民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

周大使表示,三年多来,中卡战略伙伴关系进入大发展的黄金期。两国领导人像走亲戚一样你来我往,两国人民在新冠疫情中守望相助,务实合作结出累累硕果,两国人文交流方兴未艾,中国大熊猫成为两国友谊新的纽带,我对此感到欣慰和自豪。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同塔米姆埃米尔成功会晤,为新时代中卡关系发展提供了战略指引。明年是中卡建交35周年,衷心祝愿两国关系芝麻开花节节高,不断创造新的辉煌。我虽然即将离任,但无论我走到哪里,我的心始终与卡塔尔在一起,始终关注卡塔尔的发展进步,始终做中卡关系的建设者、守护者和贡献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塔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Building 250, Street 801, Zone 66, Doha P.O.BOX:17200
电话:00974-4493 4203 传真:00974-4493 4201
邮箱:chinaemb_qa@mfa.gov.cn
http://qa.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