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同卡塔尔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通电话
2020-12-15 13:37

  2020年12月1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卡塔尔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通电话。

  王毅表示,今年来两国元首互通电话、互致信函,充分体现了中卡之间的战略互信和紧密关系。中卡要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中方全力支持卡方办好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将保障卢塞尔体育场项目建设按计划推进。双方要深化两国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等领域务实合作,持续拓展5G通讯、人工智能等新基建、新产业、新业态合作,加快推进中海自贸区建设,不断充实中卡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穆罕默德表示,卡塔尔高度重视同中国的战略伙伴关系,两国领导人之间保持着非常深厚的友谊。卡方赞赏中国企业在支持卡塔尔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愿同中方在能源等领域进一步夯实全方位合作。卡方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同中方拥有广泛共识,双方应继续就此加强协调与沟通,维护双方共同利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塔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Building 250, Street 801, Zone 66, Doha P.O.BOX:17200
电话:00974-4493 4203 传真:00974-4493 4201
邮箱:chinaemb_qa@mfa.gov.cn
http://qa.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