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剑大使会见卡塔尔协商会议主席
2021-01-19 19:36

119日,周剑大使会见卡塔尔协商会议主席阿勒马哈茂德。

 

周大使首先向阿勒马哈茂德主席转达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栗战书的亲切问候,阿勒马哈茂德主席请周大使转达对栗战书委员长的良好祝愿。

周大使说,近年来中卡关系快速发展,呈现出政治互信有高度、务实合作有深度、人文交流有亮度的鲜明特点。特别是去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两国元首第一时间通话相互传递信心与支持,两国政府和人民患难与共、守望相助,充分体现了中卡之间的战略互信和友好情谊。相信经过共同抗疫的洗礼,中卡友谊更加深厚,合作前景更加光明。

周大使赞赏卡协商会议在推进卡民主和法治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预祝今年10月举行的协商会议选举顺利成功。周大使简要介绍了中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表示立法机构合作是中卡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在两国元首的关心和推动下,中国全国人大和卡协商会议开展了富有成果的交流与合作。下阶段,中方愿同卡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两国立法机构多层次交流与合作,不断增进中卡战略互信,丰富中卡关系内涵。

阿勒马哈茂德主席愉快地忆及与中方交往的难忘时刻,积极评价近年来两国关系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双方在疫情期间团结合作、共渡难关,书写了卡中友谊的又一段佳话。阿勒马哈茂德说,卡人民对中国人民怀有友好情谊,卡政府高度重视中国的大国地位和国际影响力,将发展对华关系作为外交优先方向。卡协商会议愿密切同中国全国人大的交流与合作,借鉴中方在立法、监督和治国理政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助力卡中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塔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Building 250, Street 801, Zone 66, Doha P.O.BOX:17200
电话:00974-4493 4203 传真:00974-4493 4201
邮箱:chinaemb_qa@mfa.gov.cn
http://qa.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