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会见杨洁篪
2021-02-21 17:26

  2021年2月20日,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在多哈会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

  杨洁篪转达习近平主席对塔米姆埃米尔的亲切问候。杨洁篪表示,在两国元首亲自关心和引领下,中卡关系快速、深入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务实合作充满活力。中方支持卡方自主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支持卡方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所作努力,愿同卡方一道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深化共建“一带一路”、抗疫等领域合作,不断丰富中卡战略伙伴关系内涵。中方全力支持卡方举办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将继续支持中方企业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如期高质完成相关场馆建设。

  杨洁篪表示,中方支持卡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愿同卡方共同以实际行动践行多边主义,捍卫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中方支持海合会国家加强团结合作,共同促进地区稳定与发展。

  塔米姆请杨洁篪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他表示,卡塔尔十分希望进一步发展对华关系,深入开展战略性沟通,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内,加强两国能源、投资、数字经济、人文、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领域互利合作,不断推动卡中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发展。卡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外国干涉中国内政,支持中方捍卫核心利益。愿在国际场合与中方加强协调,共同促进世界和平稳定。

  同日,杨洁篪还会见卡塔尔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塔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Building 250, Street 801, Zone 66, Doha P.O.BOX:17200
电话:00974-4493 4203 传真:00974-4493 4201
邮箱:chinaemb_qa@mfa.gov.cn
http://qa.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