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剑大使拜会卡塔尔首相兼内政大臣哈立德
2021-03-03 21:31

3月3日,周剑大使拜会卡塔尔首相兼内政大臣哈立德。周大使首先转达李克强总理对哈立德首相的亲切问候,哈立德首相请周大使转达他对李克强总理的良好祝愿。

 

周大使积极评价卡塔尔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中卡传统友好,两国元首友谊深厚。近年来双边关系快速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务实合作成果丰硕,2020年中方首次成为卡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充分体现了中卡合作的韧性和活力。

周大使强调,当前中方正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大力培育国内市场,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卡方也正以“2030国家愿景”为指引,加快推进国家发展建设,这为双方深化互利合作提供了战略机遇。中方愿同卡方携手努力,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一带一路”倡议与卡“2030国家愿景”战略对接,深化抗疫、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等领域合作,推动中卡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哈立德首相钦佩中国率先成功控制疫情,高度赞赏中国经济发展成就,表示卡中友谊源远流长,建交30多年来卡中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塔米姆埃米尔十分珍视同习近平主席的友谊,卡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双方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的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硕果累累,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日益深厚。卡方愿同中方一道,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持续深入发展,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卡投资兴业,携手实现两国共同发展和振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塔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Building 250, Street 801, Zone 66, Doha P.O.BOX:17200
电话:00974-4493 4203 传真:00974-4493 4201
邮箱:chinaemb_qa@mfa.gov.cn
http://qa.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