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卡塔尔使馆举行“迎国庆·庆中秋”华侨华人招待会
2019-09-15 19:07

  2019年9月14日晚,卡塔尔多哈皓月当空,微风习习。驻卡塔尔使馆在此隆重举行“迎国庆·庆中秋”华侨华人招待会,在卡中资机构、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等350余人出席。

  招待会迎宾处矗立着“祖国我想对您说”祝福墙,来宾们纷纷写下对祖国母亲的殷切祝福和美好祝愿。会场大屏幕上播放了使馆精心制作的视频短片,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辉煌成就和中卡关系的积极成果,极大激发了来宾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在义勇军进行曲雄壮的旋律中,招待会正式开始。驻卡塔尔大使周剑发表了题为《携手奔向民族复兴的灿烂明天》的致辞,并向大家致以国庆、中秋双节问候。

  周大使说,转眼间新中国已走过70年辉煌的历程。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接力奋进,综合国力实现了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历史性跨越,人民生活实现了从缺衣少食到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国际地位实现了从相对边缘到日益走近舞台中央的历史性跨越。

  周大使指出,伟大成就,离不开伟大的托举。中国奇迹,蕴藏着精神的密码。70年辉煌成就,在于我们坚持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没有中国共产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就不可能取得今天这样的辉煌成就。

  70年的辉煌成就,在于我们探索和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条道路具有许多独特性和优越性,我们可以一张蓝图绘到底,可以集中力量办大事,可以层层落实见实效,可以全国上下一盘棋。我们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将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70年的辉煌成就,在于我们实施了改革开放。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推动中国的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中国不会筑墙,只会架桥;不会以邻为壑,只会互利共赢。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将会越开越大。

  70年的辉煌成就,在于亿万中国人民的辛勤工作。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国家发展的力量源泉。新中国一路走来,认识和实践的每一次突破,都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亿万中国人民用智慧、勤劳和汗水干出来的。

  周大使回顾了一代又一代海外侨胞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等各个时期作出的杰出贡献,表示卡塔尔侨胞们正是他们中的重要一员。大家执着奋斗,在演绎精彩人生的同时,积极为中卡友谊与合作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生动诠释了个人梦想、卡塔尔梦和中国梦的完美结合。

  周大使说,回首来路初心不忘,展望未来奋楫争先。我们深知,前进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但任何封锁打压都撼动不了我们捍卫国家核心利益的坚定决心,任何风险挑战都阻挡不了中华民族昂首前进的坚定步伐。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海内外中华儿女携起手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精诚合作,团结奋进,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奔向民族复兴的灿烂明天!

  周大使的精彩致辞赢得了来宾们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随后,华侨华人、留学生们献上了精心编排的快闪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诗朗诵《我的祖国,可爱的中国》,表达着对祖国的深深眷恋,诉说着对祖国的浓浓爱意,引起了台下来宾们的强烈共鸣。最后,全场起立合唱《歌唱祖国》,歌声嘹亮,慷慨激昂,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招待会始终洋溢着喜庆、热烈的气氛。来宾们纷纷祝贺新中国70岁生日,盛赞新中国成立70年辉煌成就,表示周大使的致辞情真意切,内涵丰富,令人深受鼓舞,备感振奋,更加坚定了大家对民族复兴灿烂明天的信心。今后将立足本职工作,再接再厉,奋发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来宾们还互致中秋问候,品尝着从家乡带来的月饼,畅叙着说不完的乡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塔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Building 250, Street 801, Zone 66, Doha P.O.BOX:17200
电话:00974-4493 4203 传真:00974-4493 4201
邮箱:chinaemb_qa@mfa.gov.cn
http://qa.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