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卡塔尔使馆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场文艺演出
2019-09-25 03:52

923日晚,享有“沙漠玫瑰”美誉的卡国家博物馆流光溢彩,座无虚席。驻卡塔尔使馆在这里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场演出,来自深圳艺术团的艺术家们在这里呈现了一台精彩纷呈、美轮美奂的中国文化艺术盛宴,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卡博物馆管理局公共与国际关系司司长欧斯曼、文化村国际事务部主任玛利亚姆、国家博物馆对外联络部负责人法蒂玛等卡政府及文化主管部门、媒体人士、各界友人、部分驻卡使节等200余人应邀出席。

 

演出开始前,周大使发表了简短致辞,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很荣幸与卡塔尔各界朋友共庆这一历史性时刻。希望大家通过中国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倾听中国发展进步的时代强音,领略中国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感受中国人民与卡塔尔人民之间兄弟般的友好情谊。

 

卡方代表法蒂玛女士致辞,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表示卡博物馆管理局和国家博物馆一直致力于文化多样性发展,促进不同文明间交流对话。中国文化博大精深,艺术丰富多元,备受卡民众喜爱,卡方愿不断加强两国文化交流互鉴。

  

一曲女高音独唱《我爱你中国》拉开了演出序幕。欢快的手风琴、优雅的古风独舞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的巧妙结合,时而柔美、时而激昂的琵琶独奏《十面埋伏》、《春江花月夜》将观众带入中国古典音乐的优美意境,紧张刺激的功夫空竹、精彩纷呈的魔术以及充满激情的男高音独唱《今夜无人入睡》,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压轴演出的男女声二重唱《我和我的祖国》高亢嘹亮,表达了海内外中华儿女对祖国的满腔热爱和深切祝福,将全场演出推向高潮。

  

演出现场气氛热情欢快,高潮迭起。演员谢幕时,中外来宾全体起立,向艺术家们致以长时间热烈掌声。大家交口称赞演出的精妙设计,细细回味节目的精彩瞬间,久久不愿离开。

   

演出结束后,周大使接受了卡塔尔通讯社、《海湾时报》、《半岛报》、阿拉比电视台等媒体采访。周大使表示,相信卡塔尔人民通过今晚精彩的演出,领略到了中国文化艺术的深厚底蕴,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对幸福生活的不懈追求,体会到了中国人民对卡塔尔人民的友好情谊。周大使强调,文化是心灵沟通的桥梁。中国大使馆将鼓励和邀请更多优秀的文艺团体来卡访演,为深化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搭建更多文化的桥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塔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Building 250, Street 801, Zone 66, Doha P.O.BOX:17200
电话:00974-4493 4203 传真:00974-4493 4201
邮箱:chinaemb_qa@mfa.gov.cn
http://qa.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