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卡塔尔使馆举行国庆升旗仪式
2019-10-02 23:49
 

101日上午,卡塔尔首都多哈旭日初升,晴空万里,驻卡塔尔使馆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热烈庆祝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周剑大使率领全体馆员及驻卡新闻机构、金融机构党员代表50余人参加。

 

9时许,升国旗仪式开始,全体人员排列整齐、精神抖擞,齐声高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朝阳的映衬下熠熠生辉。

 

周剑大使在升旗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说,今天是我们伟大祖国的70岁生日。我们在这里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表达对祖国母亲最深切的热爱,献上最诚挚的祝福。70年前的今天,新中国的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开创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开启了民族复兴的新征程。

穿过70年时光隧道,我们回望祖国,此时此刻,我们对辉煌的成就倍感自豪。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世界舞台中央。

此时此刻,我们对脚下的道路倍加坚定。中国今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在于我们坚持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于我们探索和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条道路符合中国国情,反映人民意愿,顺应世界发展潮流。展望未来,我们既不会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会走改旗易帜的邪路,而是要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此时此刻,我们对未来的征程倍加奋进。“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担当进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们坚信,有中国14亿人民作坚定的护旗手,鲜艳的五星红旗将永远屹立不倒、高高飘扬!

 

活动结束,全体馆员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实况录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馆员们倍感振奋,心潮澎湃,纷纷表示为祖国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今后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努力工作,推动中卡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更大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塔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Building 250, Street 801, Zone 66, Doha P.O.BOX:17200
电话:00974-4493 4203 传真:00974-4493 4201
邮箱:chinaemb_qa@mfa.gov.cn
http://qa.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