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访问卡塔尔
2019-11-20 16:20

    新华社多哈11月18日电 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17日至18日访问卡塔尔,与卡塔尔各界代表进行交流,介绍新疆维护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民族团结、宗教和谐,以及反恐、去极端化斗争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访问卡塔尔期间,交流团先后与哈马德大学伊斯兰研究院的教师、半岛研究中心的专家学者、卡塔尔媒体记者举行座谈,就新疆的反恐和去极端化形势、民族宗教政策、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等展开广泛交流。

  交流团在座谈中表示,从上世纪90年代至2016年,境内外“三股势力”在新疆策划并组织实施了数千起暴恐案(事)件,给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极大危害。近年来,新疆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措施,坚决打击恐怖主义,深入开展去极端化工作,实现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特别是新疆近3年未发生一起暴恐案(事)件,充分证明新疆反恐、去极端化的做法是完全正确的。

  交流团还详细介绍了新疆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的有关情况,强调新疆通过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教育挽救有轻微违法或犯罪行为的人,避免其成为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牺牲品,努力将恐怖活动消灭在未发之前,有效消除了极端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不仅实现了新疆的社会稳定,也有力地保障了地区安全。这一做法完全符合中国宪法和法律精神,符合国际社会反恐、去极端化的原则,符合世界各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交流团说,去年以来,中方邀请了多国驻华使节,以及一些国家政党、社会组织、媒体记者和宗教团体等赴新疆实地访问,向世界展示了客观真实的新疆。国际社会对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的探索给予高度赞赏。

  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一行6人结束在卡塔尔的访问后,还将赴科威特、沙特与当地各界进行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塔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Building 250, Street 801, Zone 66, Doha P.O.BOX:17200
电话:00974-4493 4203 传真:00974-4493 4201
邮箱:chinaemb_qa@mfa.gov.cn
http://qa.china-embassy.gov.cn